close

減重大作戰

減去十公斤的心路歷程

只要從今天開始
沒有不可能
只有願不願意堅持下去

(減重時的座右銘)
 

故事:

體重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

之前公司沒有提供自助餐,

都是公司統一訂購便當,

附近也沒什麼可以吃的餐廳,

不然就是要騎很遠,

1個小時根本不夠吃跟路程,

喔~對對對~還有排隊~

 

那時剛換工作,

每天10:00與15:00,

休息時間都會被餵食,

不到幾個月,

已標到人生顛峰,

64公斤(身高155公分,體脂已達到36%)

那時還遇到親戚結婚,

不管走到哪,

親戚都會問說「你變胖了」之類的話,

最傷心的事,

還有個親戚一直笑,

還以為是在笑上一個話題的事,

結果是在笑我怎麼那麼臃腫,

好胖~(怨念呀!!!

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減肥~

 

那時還有朋友找我介紹健康食品,

但我想~

我不想靠這些來讓我減重,

那我停止了是不是就復胖了(個人想法),

就突發起想~

我先從飲食著手,

 

不碰油炸物為前提~
也不吃冰
不喝飲料

(如果避不了的飲料,
選擇"茶類"或"果汁類",
都無糖去冰,一週一次為限)

 

早餐吃得飽,

(早餐大多吃有含蔬菜的三明治)

 

午餐吃6~7分飽,

(便當有三or四道菜,一個主菜、飯已占便當一半,

堅持飯吃一半、菜吃兩道"已格子計算"+主食"不點油炸物",

如果有同事願意分一半便當是最好不過了,

或是一半維晚餐也可)

晚餐不餓就好,

(晚餐青菜類都過水,不吃飯)

 

還不忘每天作記錄,

為自己訂目標

(當時目標體重52公斤,已BMI22計算,體脂27%,

量測體重已每天早上起床,上完廁所量測,同一個體重機)

短短4四個月,

沒有運動,

體重已降3公斤、體脂占1.8公斤

還是有點小墮落時候(但還是堅持不碰油炸物),

 

初期的兩個禮拜很痛苦,

因為減少澱粉的攝取,

心情上不大好,

容易暴躁、頭昏,

習慣之後,

就沒有這種狀況。

 

到了1年的後12月 (2016),

體重已降 55.9公斤、體脂已降 31.4% (已12/31天算)

途中還是有碰到停滯期,

會讓人很墮落,

體重就慢慢跑回去,

真的會讓人很想放棄。

 

當年11月 (2016) 加入了健身房,

平均一個禮拜會去2天,

不管是課程,

還是重訓器材,

堅持要運動一個小時以上才能離開,

上課有好處,

大家都在跳,

不動很奇怪,

會跟著旁邊的同學堅持一小時結束,

算是無形中的互相勉勵~

 

又過了一年12月(2017),

體重已降52.3公斤、體脂已降到28.9% (已12/31天算)

越接近標準值越難瘦,

但堅持下去,

會看見成果,

不知覺,

肚子跑出兩塊肌,

可惜過程都沒拍照片,

不知不覺卻越來越達到目標,

只剩紙本的紀錄,

飲食方面有些不健康,

應該均衡飲食搭配運動,

單純只是想不靠藥物或健康食品,

做了努力,

實驗算是成功,

但還需要修正。

 

後續~

我會已健康方式達成我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~

再與大家分享XD~

arrow
arrow

    咖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